cover

cover

2016年6月24日 星期五

[K+V wedding] 喜帖內文怎麼寫+放入WIX婚禮網頁QR code (下)


喜帖除了美觀(誤)
最重要是清楚表達 日期 時間 地點 誰邀請參加婚禮
無非是希望收到的親友save the date for us!


我是個有文字障礙的人...
喜歡看圖,看到太多字就會腦筋一片空白(弱...)
所以喜帖只想放重點
(為了記錄婚禮寫網誌真是一大挑戰...)


目前市面上(?)最多的內文主要分2種:
 (1) 傳統的喜帖內文
謹詹(?)於民國OO年XX月XX日(國曆+農曆)為長女 OO 與
OOO 先生 
XXX 女士 令長男 OO 先生 舉行 歸寧會親敬備喜宴。

闔第光臨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OOO(父母名)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XXX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鞠躬


傳統的是以父母為邀請人的概念,就是父母幫子女張羅婚禮的一切(這也是我們整場婚禮爭執的癥結點啊...generation gap)

一來我不懂"謹詹"到底是什麼意思
二來每次收到這種喜帖我都要看好久才能理解到底誰跟誰要結婚? (原諒我有文字障礙...)
所以儘管與我媽"溝通"很久,我還是堅持不要寫謹詹
三來正面走可愛風,背面寫這個也有點太跳tone

如果你跟我有一樣的困擾,而兩代爭執不休誰也不讓誰的話,建議分長輩帖跟平輩帖,這樣不管你想做tiffany藍、白色還是黑色,都可以盡情發揮創意囉! (我們還看過蝙蝠造型的 超酷)

 (2) 非傳統的喜帖內文
非傳統的就是...no RULES! 哈哈
想怎麼寫都可以~看過有人寫愛情故事的,只要清楚表達就好
我們的是寫這樣,將傳統融合現代並可愛化是我們的初衷...
左邊因是女方主場,把新娘放上面,奶奶名字頂格表示尊敬
右邊是男方主場,所以換新郎放上面

現在很多人合請,就可以新郎和家長放左邊,新娘和家長放右邊,一同敬邀

ㄎㄎ...分享一下 K總 的設計理念...
上面的,是帶路雞的概念XD  結婚迎娶的時候帶路雞會出現,好像有象徵多子多孫的意義(?) 
雖然不太懂習俗,但好像蠻喜氣的(其實是不知道要畫什麼XD)
   這篇分享我們DIY一籃莎莉帶路雞,造成轟動的故事哈哈哈:

每個人名字旁邊有一坨紅紅的,是一種蓋章的概念
取名字裡一個字,K總再以篆體畫出來 (鬼畫符?)

我個人很喜歡那排 "草地證婚"! 覺得好可愛~~

好了進入重點...有發現右下角的QRcode嗎?
那不是裝飾...掃進去會跳出....

這個網頁分享我們的婚紗照、婚禮資訊、問卷網址
朋友們都以為 K總怎麼厲害到還會設計網頁!
但其實Wix只是看起來很專業,普羅大眾摸索一下就會囉!

官方教學影片

香港的官網有中文的影片教學

做完了網頁後,再將網址轉成QR code,另存並嵌入喜帖內文


這樣喜帖又多一樣噱頭了! 






另外,Wix也能嵌入Google map、FB留言、問卷等等
還可以編輯手機版本


看過有人直接以Wix作為電子版的喜帖,這也是個有創意又省錢的好方法!

附上Wix網址: www.wix.com


   喜帖正面設計請參考這篇:

    謝卡設計分享請參考這篇:

     問卷設計請參考:
      [K+V wedding] 和別人不一樣的互動式問卷-Typeform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