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over

cover

2016年4月27日 星期三

[wedding] 我們要結婚了,然後呢? (五個前置作業+新秘、婚攝、婚錄名單) 7/2更新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當我們2個有了結婚的共識後
浮現的第一個問號是"現在要做什麼呢??"
結婚真的不是2個人的事,要考量到多方的立場

除非長輩真的很開明、完全讓新人做主
否則還是要盡量溝通,2個世代的觀念差異真的比想像中大...
有很多無論怎麼溝通都無法達成共識的狀況...(彼此都覺得彼此意見很多啊...攤手)

習俗的部分建議還是尊重長輩(其他年輕人在意的部分就請他們不要干涉,互相尊重才能圓滿喔!) 


Step 1。提親 



就是男生帶著爸媽到女方家拜訪
通常會談聘金回禮要幾盒餅、彼此家裡習俗之類的

第一次見面就談跟錢有關的敏感話題,說真的有點尷尬...
建議有位很會講話或帶動氣氛的長輩在場
如果不在意習俗的話,一起吃頓飯是不錯的初次見面方式



Step 2。決定日子 

提親時,男方父母會拿到準新娘&女方父母的生辰八字
(看到自己的名字寫在紅包袋上有點幽默...)

從沒算命過的我覺得自己的婚姻大事居然掌控在算命師或廟公手上,一開始有點無言...
但是結婚一生只有一次,長輩真的很在意的話,算一下也無妨

後來男方父母因為沒有空,怕耽誤我們時間,請我們自己算
一位嫁得不錯的朋友推薦
劉品冠老師
地址:台北市大安區東豐街53號2樓
電話:(02)2701-7761

老師寫了幾個周末的好日子給我們,註明良辰吉時、避開沖到雙方父母的生肖

Step 3。搶新秘、婚攝、婚錄!!!

oh~~這部分我就開始熱血沸騰了~~
前面那些都只是為了符合父母的要求爾爾 (shh...)
建議在1年前就要手刀下訂!

新秘:
好的新秘讓妳上天堂 壞的新秘讓妳變阿桑阿!
有些熱門新秘,已經搶訂到1年半前了!真是有點瘋狂...
以下幾家是我蠻喜歡的:

(1) Vanessa O Makeup Studio (台北) 
早在Vanessa O 還只是個無名部落客的時候(透露出年齡....囧),心裡默默地決定結婚時就要找她!!!
誰知道幾年過去了,她的身價早就不可同日而語...還開了個好大的工作室

Vanessa O化的眉毛跟眼睛真的超級深得我心的!!
but回到現實....工作室裡的造型師價格都超出我的預算...
更別提Vanessa本人了!!

(2) J by Vanessa O Makeup Studio(台北) 


別灰心~Vanessa為較資淺的造型師另開了一個工作室
雖然比較資淺,但一樣是Vanessa訓練出來的,我自己去拍二次婚紗時有找Sakura化單妝,超級滿意的!! >///<
   有興趣可看這一篇:
   [wedding] 捕捉最自然的我們,帶著自己人一同玩耍拍婚紗!

(3) 蔡牧修(台南、高雄) 

 FB: Lino-bridal stylist


這位是我的訂婚歸寧宴(才剛結束2天 哈哈)新秘,超級推薦!!!
一開始很擔心男生新秘要如何幫我換衣服呢?事實證明擔心是多餘的...
老師帶了2位女生助理在婚宴會場一直陪著我、提醒我要注意什麼,整個超貼心又令人安心!
妝髮非常精緻,睫毛是一根一根黏上去的!!!
而且老師超會改禮服,只要有1件白紗,他可以改成2~3種不同感覺
老公還以為我又偷租一套白紗XD

    有興趣可以看看牧修幫我把白紗變成什麼樣子...
    >>[wedding] 到Mon Chaton 精緻手工白紗,把命定白紗帶回家 (含洗衣店推薦)

    訂婚當天牧修幫我做了4造型...
    >>[wedding] 讓我變身一日仙女的幕後推手,新秘蔡牧修


(4) Gill(台中) 

FB: Gill-小珺 Make-Up Studio

這位是我結婚場的新秘,編髮很美,妝感比較偏自然一點
建議完妝時拍照一下與新秘老師確認要不要加強喔!
我的白紗造型拍照起來好像有點吃妝...


    作品請參考...
    >>[wedding] 溫柔親切的美人新秘,Gill小珺


(5) Sandy (台北) 

FB: Sandy Chen

我超級愛Sandy老師的妝!!已經上過老師幾堂彩妝課了
老師本人超親切又客氣,完全不像是位知名彩妝造型師啊!!
但是老師的新秘價格超過我的預算...
所以只好...繼續上彩妝課...(好像沒比較省XD)
如果有預算的新娘,真的很推薦!


(6) Niniko (台南) 

FB: Niniko style
這位是正妹新秘,妝感偏日系,人美妝髮也美,FB好立志正向

(7) Eva Lai (台北) 

FB: Eva Lai
這位新秘也是超級正妹!妝髮都好得我的緣,回覆訊息很快,感覺也很親切,只可惜超出我的預算...

(8) Rinka (台中) 

FB: Rinka & Lady's 玩造型
這位是我本來下訂的結婚場新秘,妝感偏日系,眼妝放大深邃看起來卻很乾淨
可惜後來改日期,她的檔期無法配合(我的訂金就被吃掉了...淚)




平面婚禮紀錄:

(1) 林柏程

FB: 林柏程

這位熱血攝影師真的很棒,照片美是基本條件,人親切又跟親友打成一片
居然...還兼婚顧帶簡單流程!! (到底有什麼不會的?)

連伴郎伴娘都立馬變潛在客戶...
我一次就包了訂婚+結婚2場 哈哈


    作品請參考...
    [wedding] 圖解文定囍宴流程&物品準備,大推超人林柏程
    [wedding] 圖解結婚迎娶,戶外證婚&物品準備,大推AS studio!


(2) 陳小發 

FB:陳小發
這位攝影師的照片我也很喜歡,感覺也是一位很熱血且熱心的專業攝影師。

(3) +K攝影團隊 





動態錄影:
這部分猶豫掙扎了好久,最後還是敗在"一生只有一次"的藉口上...決定給他開落去!

(1) 蕭志偉 

官網: http://www.iou.com.tw/quotation/
價格非常公開透明,CP值很高,影片呈現很像紀錄片
我也是一次包了訂婚+結婚2場
而且....本人好帥啊!!!單身友人一度衝動XD

(2) Mr. Yes 
官網:http://www.mryes.com/
影片剪輯每次都讓我落淚,但我沒有詢價

(3) 七囍studio 


Step 4。決定宴客餐廳
通常要先決定宴客的形式(Ex:西式戶外婚禮or辦桌etc.),才開始搜尋比價符合需求的餐廳
喜歡的餐廳也是大概1年前就要訂,如果遇到好日子,動作太慢只能撿別人剩下的了

Step 5。拍婚紗照
建議約6個月前拍,免得像我們一樣稍微被拖到時間...
拍完5個月才拿到修好的圖...婚宴前1個禮拜才拿到成品!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這些大概是最重要的前置作業 5 steps有省略最好~

接下來就可以著手進行一些細節囉~(Ex:設計&印製喜帖、布置風格、安排桌次、發餅bla bla,好忙碌!)

難得2個人可以一起合力完成的一件大事
雖然有點累,回想起來其實蠻好玩的

祝大家也順利成功!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