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over

cover

2016年8月5日 星期五

(NEW) 婚禮文總目錄:籌備資訊一把抓、手作魂燃燒吧、廠商分享&建議etc.




















一生一次的婚禮,每個人都有各自注重的部分~
我想要的是沒有傳統習俗,一定要有戶外證婚儀式,賓客只邀至親好友的溫馨小婚禮!
但...這怎麼可能!!因為還有長輩的(很多)意見要顧

我們總共辦了文定宴、結婚宴2場傳統習俗、西式戶外證婚都有,新人&家長各取所需、大家都開心!
為了在有限的預算內實現腦中的夢幻泡泡,做了無敵多功課,也不停的燃燒手作魂,好玩省錢又讓感情升溫>///<

我們的婚禮文這麼多,以下整理成懶人包,提供需要的人做參考:)

事前籌備:



[wedding] 我們要結婚了,然後呢? (五個前置作業+新秘、婚攝、婚錄名單) 7/2更新

[wedding] 籌備婚禮不昏頭! 善用表格控管婚禮預算、人力配置、流程規劃 (歡迎下載)

[K+V wedding] 和別人不一樣的互動式問卷-Typeform






婚紗照:


[wedding] 10家婚紗攝影工作室選擇比較+行前準備+溝通

[wedding] K+V婚紗照,挑戰臭臉時尚都會風

[wedding] 捕捉最自然的我們,帶著自己人一同玩耍拍婚紗!








挑選白紗、禮服:


[wedding] 到Mon Chaton 精緻手工白紗,把命定白紗帶回家 (含洗衣店推薦)

[wedding] 台北7家禮服工作室之選擇比較: Cheri, JE, Dionne (Bear), 第9大道...

[wedding] 大推CP值超高的婚紗工作室:高雄 Ever After









新郎西裝、配件挑選:

[wedding] 新郎也要帥帥的,西裝&配件哪裡買? (含自製伴郎胸針)







喜帖、謝卡設計分享:



[K+V wedding] 100%原創手繪明信片喜帖,好便宜又獨一無二! (上)

[K+V wedding] 喜帖內文怎麼寫+放入WIX婚禮網頁QR code (下)

[K+V wedding] 100%手繪4色謝卡- youPrint雲端列印真方便









台北、高雄包場資訊大搜索:

[wedding] 台北小場地之原來我去了這麼多家!







[wedding] 尋找高雄after party場地-也是下午茶好去處










婚禮小禮物:

[K+V wedding] 重質不重量之婚禮禮物-合成帆布包+限量台啤+造型USB







手作魂也瘋狂:




[K+V wedding] 光芒蓋過新人之 DIY莎莉帶路雞- 陪著我們進新房耍甜蜜




[K+V wedding] DIY結婚書約&證書誓詞夾,美美的登記結婚吧!











布置篇:
文定場為了省錢,是自己布置的喔!
[K+V wedding] 整個婚禮都是我們的作品展,千元搞定DIY布置






結婚場有我最最期待的戶外花拱門(大心)
[K+V wedding] 好日子婚佈,實現了我的戶外婚禮夢(外加我們的DIY道具)







我們的100分婚攝,儀式宴客流程篇:
文定場的儀式其實不複雜,好的婚攝讓人跟著照片回到那一天...
[wedding] 圖解文定喜宴流程&物品準備- 大推超人婚攝林柏程





結婚迎娶看似繁文縟節,其實也還可以啦! 再次推薦我的婚攝
[wedding] 圖解結婚迎娶、戶外證婚&物品準備,大推AS studio! 文長圖多,看完秒懂習俗







新秘篇:

文定場,我選擇蔡牧修...
[wedding] 讓我變身一日仙女的幕後推手,新秘蔡牧修






結婚場,我選擇Gill王筑珺...
[wedding] 溫柔親切的美人新秘,Gill小珺





捧花篇:

花有加分的效果,一場婚禮用掉不少花呢!
[K+V wedding] 婚禮的美麗配件:捧花+胸花




其他:
1. 婚錄唯一推薦: 蕭志偉
為什麼沒有專寫婚錄篇呢?
因為影片公諸於世真是太害羞了...
哭得淅瀝嘩啦的還是別嚇人了!

但不代表我不重視婚錄
婚禮當天忙進忙出,到底來了那些人?親愛的家人每一秒的心情如何?
有好多細節都是後來看了影片才知道的!

例如在我自以為很歡樂的戶外證婚儀式時
原來我親愛的爸爸偷哭了一下下
這是後來看了影片才知道的...

蕭志偉本來就是PTT上大家推薦的婚錄
做事超級認真,在合理的價格內盡力給我們最好的品質
從最一開始的詢價、每一次的e-mail聯繫、到後來正式見面,都給人文質彬彬的感覺(而且好帥XD 畫錯重點?)
當天大概有3個鏡頭在轉換吧~超級專業!

當時他的家裡出了一些狀況
但還是十分有效率的給我們完整影片+精華影片
到現在時不時還是會拿出來回味一下~~

他們的官網就有價格及影片等資訊了,超公開透明!
http://www.iou.com.tw/services/

2. 自製影片
另外另外,Ken製作的3支影片其實詢問度很高,我也覺得他好厲害~~做出動畫的感覺!
但太多個資就不貼出來了(羞) 

3. 主持人&飯店免費司儀哪個好?
當然是花錢找主持人比較安心,可以控管流程、事前討論細節,雖然主持人的風格還是要看看影片比較準,過high、過急躁、過度自我都不ok!
不過,再怎樣也比我們遇到的寒軒國際司儀好1萬倍...
最最後悔的就是高雄場省了找主持人這筆錢!

"史上最強交手儀式"  "地表最正最帥伴郎伴娘" 都說出來了...
時間控管也不ok,撥放影片時一直講話,賓客反應聽不清楚影片中的我們在說什麼!
主持抽捧花時也一團亂,婚攝看不下去跳出來幫我們帶流程~整個非常糟糕...老派到了極點
不小心抱怨的說出真心話...其實主持人真的蠻重要的...

4. 飯店小管家
飯店接洽業務/小管家也好重要,全國高爾夫球場的賴小姐超級棒的!
使命必達、不急不徐、冷靜處理每件事,有她在身邊令人非常安心!又不會讓人有壓力~~
(好可惜她離職了...>"< 希望她的新工作也很順利!)

5. 我們的喜餅: 拉法頌L'affection
我對喜餅沒有很執著,要求只有2個: 包裝美手工餅乾
喜餅都是我媽一手包辦,她喜歡郭元益,剛好拉法頌是郭元益代理,所以就是它了!
只要是巧克力口味的都無敵好吃!佳評如潮^^
但長輩的喜餅不一樣,分開選擇才不會吵架:D

選郭元益的優點:
1. 賓客可以憑簡訊至門市自取,對於先發喜餅的我們&無法到場的賓客來說非常方便
2. 大廠牌比較大方,我媽就凹到滿10盒送1小盒&喜糖甜筒(右下)
3. 禮俗用品都可以免費出借



甘苦談&建議:
很多人看完以上婚禮文後的心得幾乎是...
"看起來好累..."
"不敢結婚了..."
"我絕對不會跟你們一樣..." etc.

1. 結婚就是各方角力拉扯下的成果,真的蠻累的,雖然我們樂在其中,但絕對不會想再來一次!(廢話)

2. 每個人家庭狀況&想要的不同,最重要是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&瞭解各方的需求,平心靜氣的溝通:
自己在意的部分請家長不要干涉,例如...

>>我想要的婚禮: 戶外證婚、賓客50人以內、party式、喜帖等設計都要一致、小而美的溫馨婚禮、一場就好、都不要傳統儀式

>>長輩要的婚禮: 傳統儀式習俗、金飾、要有拜別、和親朋好友同事分享嫁女兒喜悅、要有長官致詞(白眼)

anyway, 這就是為什麼我們的婚禮新舊夾雜了...兩代的想法差異太大,又各自很強勢,自己的婚禮當然要自己喜歡! 我無法成為傀儡,結婚只有一次,我想替自己製造難忘的回憶~

3. 可以節省的預算:
禮俗的預算就不提了,我們自己負擔的部分,最後悔花的錢應該是...
(1) 戒指1人1只就好,女生不用買到2個
(2) 婚紗照拍6萬以內含宴客禮服的就很美了

4. 不能省的預算:
(1) 新秘要認真選,新娘正最重要
(2) 婚攝要找專業的,拍出來絕對不一樣
(3) 主持人要先看過影片,看看臨場反應
(4) 菜要好吃,賓客只care這個

5. 各自和自己的父母溝通:
婚禮籌備裡最累人的部分絕對不是手作or設計(我們的愛),而是溝通
2人能決定的事情都好處理,但長輩也有長輩的立場,誰都沒有對錯,大家都是認真看待這場婚禮。

為了避免摩擦,自己父母的意見請自行溝通,2人作好溝通橋樑的工作,雖然夾心餅乾的角色常常令人爆氣(或另一半是豬一般的隊友),相信最後都有圓滿結果。

以上,婚禮文打完收工! 
對我們嘔心瀝血籌備一整年的婚禮有了完整記錄,以後才不會忘記:D
除了對自己有交代,也希望對有緣人有幫助,祝大家圓滿成功:))



大亨小傳主題篇:
睽違一年,我的好友們結婚啦!以下是我幫忙手作的DIY分享~

[WEDDING]白金大亨小傳風之DIY羽毛簽名筆


8 則留言:

  1. 方便問一下你有請婚攝嗎?
    看到新秘gill那篇好多照片好喜歡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哈囉有喔~
      儀式那2篇都在寫婚攝喔😊

      刪除
  2. 真的是放感情寫的
    實在太感動更感謝你的分享~
    祝福你幸福快樂^________^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哈哈~謝謝笨金魚~~
      我也好感動我的新娘病(+ed)居然能有回饋的時刻...
      也祝你幸福~一切順利!

      刪除
  3. 內容好詳細~因為結婚我壓力好大喔!看到你的資料瞬間覺得明朗化~感謝妳的分享。

    回覆刪除
  4. 哈哈~加油~壓力一定會有的,靜下心來計畫完就趕快安心睡覺去~
    別緊張!真的做不完就算了,當天美美出現最重要~祝一切順利喔!

    回覆刪除
  5. 請問婚宴的主持人有推薦的嗎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中部場我們是找Judy李慧慈~
     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love.Judy.lee
      提供你參考
      主持人這塊我當時沒有多做功課喔!

      刪除